木鱼桥

ChekJawa 七月3号(2)

螃蟹们。

不知道为什么,海滩上所发现的那些漂亮的不漂亮的贝壳呢,很多都是鸠占鹊巢,寄居蟹住在里面。多数寄居蟹都非常小,住在类似钉螺这样的小贝壳里面。但也有一些抢到了挺漂亮的屋子。

右边这个我这天看到的第一个寄居蟹,这种胆小的螃蟹,一丁点风吹草动就会躲到那一点也不大的“家”里面去。左边则是另外一只,躺在一大片海草上。我还真没见过寄居蟹“本身”到底长的怎样,最多只见到一半。

寄居蟹2

寄居蟹1

下面右边这个可怜的寄居蟹,房子都塌了一半了。幸好体型也不大,暂时还是能够住下的。左边的则大摇大摆地躺在一片荒芜的沙地上,悠闲地睡觉,身上还盖着一点海藻。

寄居蟹4

寄居蟹3

下面是一些普通的小螃蟹。早晨的螃蟹们一般都不随便动,通常趴在那里一动不动,但也有非常彪悍的。

下面这“雪花蟹”非常彪悍,在我看到它之前,它早就在耀武扬威了。

仔细看,它的下面其实还有另外一只螃蟹,紧紧地贴着它的腹部。我不清楚这是在干什么,但明显大清早它们的心情不错,只是我们这些不速之客打扰了它们悠闲舒适的生活。另外,它的背上还“长”了一些不停地在开合的小贝壳,有不少,起码有五六个。我不知道那些是什么东东,但可以肯定是一些寄生在它背上的小动物,也许也是寄居蟹。

2011年07月5日 - Posted by | 高兴, Life, singapore, Travel, 个人

2条评论 »

  1. 我在深圳也见过好多寄居蟹嘻嘻,我喜欢

    条评论 由 匿名 | 2011年07月5日 | 回复

  2. 我喜欢那个头顶有草的

    条评论 由 fennew | 2011年07月5日 | 回复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