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鱼桥

月食

据说16号凌晨有月食,我就早早睡了,定了个三点的闹钟。12点被人吵醒,睡不着就索性上网等着。月大如盘,月光皎洁,好一个满月!

到了凌晨2点半,月食已经开始了。在那之前,月亮一度被阴云遮住,我还以为没戏了呢。谁想竟然真的开始了,这还是我第一次看月食。于是赶紧跑到楼下,找了个阴暗的角落,躲起来偷偷看。

阴影从月亮的左上角开始,一直斜着往下蚕食,虽然偶尔有云彩遮挡,但整个过程清晰而坚定。蚕食速度比我想象的快多了,到2点50分左右,月亮已经被吃掉一半了。再过十分钟,到3点的时候,已经只剩下四分之一了。

这个时候天变了,西边飘来一大片云彩,月亮如惊涛中的小船,若隐若现。一次次地隐没,又一次次地跳出来。最后一次出现是在3点09分,月亮已经被吃得不到六分之一了。我惊讶的发现,在我古老的望远镜里,除了那一点点月牙,整个月亮的轮廓清晰无比,这是今天最大的收获。

我的惊讶只持续了半分钟,从那以后,我再也没看见月亮。25分钟后,外面开始下雨了,而我该睡觉了。晚安。

2011年06月16日 - Posted by | 高兴, singapore

2条评论 »

  1. 原来昨天晚上起来关窗是3点了,靠。下次睡觉前一定要关窗。。。

    条评论 由 匿名 | 2011年06月16日 | 回复

  2. 原来是tanktom,你拿什么发的?很奇怪,这里看不到谁发的,不过我hotmail里收到了这条评论,才知道是你。

    条评论 由 木鱼桥 | 2011年06月17日 | 回复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