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鱼桥

木鱼桥

大年初一竟然还有人在那边钓鱼,不知道他们是哪里来的,真是闲的可以,跟我有得一拼,真想问问他们都是干什么的,为什么这个时候在这儿钓鱼。我忙他们也忙,我就不打扰他们的好心情了,也许他们是来看木鱼桥的。

2011年02月3日 - Posted by | Life, 个人

3条评论 »

  1. 这就是你木鱼桥的由来?

    条评论 由 pauline | 2011年02月9日 | 回复

  2. 对啊,就是那座桥。

    条评论 由 木鱼桥 | 2011年02月9日 | 回复

  3. […] 十多年后看到家乡小孩子们排着队在离水面2米多高的桥上(木鱼桥)往下跳的时候,我只是觉得惭愧。他们中最小的绝对不到6岁。当年我只敢在船上往水中跳,最多也只是从那座低矮的“聚福桥”上跳过,从没有在木鱼桥上往下跳的胆量。如今这些小孩都到了进大学的年龄了,木鱼桥也早已弃置不用,相应的那段河,已经基本不能下水了。自家门前的那曾经开阔的让我害怕的河面,因为前后人家有意无意的侵袭,现在几乎都可以跨过去了。那曾经在夏天的晚上繁忙热闹的“石堍”,现在则被弃置,被掩埋,最好的也已经堆满了泥土和落叶,渐渐的从我们的视线中消失,从记忆中淡去。 […]

    Pingback 由 我的家乡——游泳篇 « 木鱼桥 | 2011年08月11日 | 回复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