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鱼桥

杭州半日闲

昨天下午从浦东机场出来,走过长长的走廊,下了一层楼,到了所谓的长途汽车站。楼上宽敞明亮,而长途车站的候车室拥挤不堪,又脏又乱。上了到杭州的车,也同样拥挤不堪,而且一路上车内都不开灯。我果然是回国了。

到了杭州,住在7天假日酒店西湖店,朋友帮定的。安静干净,挺好。就是登记繁琐了点,把我的护照翻了又翻,生日家庭住址电话号码,什么都要。不过今天特殊,碰到了一个不知道自己电话号码的人,友好的前台笑笑说算了。

早晨起来,出门吃了一碗牛肉粉丝和一笼虾肉小笼包,一共8.5元。牛肉粉丝我就不多说了,这小笼包造型古怪,味道也与我的记忆差别巨大,可能是还没有到家的缘故吧。收银的女同志态度冷淡,收拾桌子的两位边收盘子边用他们的方言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起码心情比收银的要好得多。

吃早饭的对面,有个叫“购书中心”的地方,这名字非常合我的胃口。我还有点时间,于是毫不犹豫地走了进去。在一楼大厅晃了老久,选了一本《江村变迁》,一本宪法。临要走的时候,在楼梯间的阴暗角落里看到一堆连环画,就又选了4个小故事十几本连环画。跟吃早饭的地方一样,收银的女同志照样波澜不惊,冷酷无比。结帐完毕,我花2毛钱多要了一个袋子,还得赔上一个谢谢。杭州的零度没我记忆中的寒冷,这心冷却先体会到了。

2011年01月30日 - Posted by | Books, Life, 中国

一条评论 »

  1. 国内就是会比较冷淡的哦

    条评论 由 秋秋 | 2011年02月1日 | 回复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