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鱼桥

奶奶说,她不开心。

kindle里面另外加了三本书,霍金的《果壳中的宇宙》,莫里斯的《裸猿》,再加上约翰密尔的”On Liberty”。今天下午在图书馆,看了李海鹏的《佛祖在一号线》,这是一部挺适合我的书,不管是见识,心态还是对生活的态度,都挺接近。抽空摘录了一些句子,顺便做点评价。

1. 一个美好的世界的首要标准就是等级松弛。——意味着互相尊重有了基础。

2. 人生的乐趣不就在于不努力吗?——对于自己愿意做的,喜欢做的,其实无所谓努力不努力了,反正你都会义无反顾的。

3. 多年以前我们初二一班还有好大一票人,可是又有多少人有着一股自由自在的精神?——答案是如此的让人绝望。

4. 非政治意义上的自由的真谛不在于叛逆,而在于不在乎。——我不在乎你们怎么说,怎么想,我知道我想要什么。想让我在乎?来说服我。

5. 有一天我终于发现,自由是一种成就,而拘谨是一种失败。——有一天我终于发现,勇敢一点,这世界没什么值得让你害怕。

6. 大多数人是没有能力得到自由的。——真是刻薄的实话。

7. 不论什么行业,满足感都来自缺乏远见。——又一句刻薄的实话,可以把行业改成国家。

8. 单纯不一定与青春同步。——我们没有青春,却总希望在对方身上发现单纯。

9. 好的文明总是尊重小孩子的,而坏文明则往往压制天真。——我老想起奥运开幕式上的《歌唱祖国》,越想越不是滋味,得拧巴到什么程度才能做出这样的事情来。

10. 爱的反义词不是恨,而是平庸。——平庸是现代社会最大的恶,拒绝平庸。

11. 梦想家们可以做一件很基础的事情,就是用更美好的世界的标准来监督现在。——我们是多么幸运,那标准几乎可以看到摸到的;我们又是多么不幸,堂而皇之地否认和拒绝美好。

12. 人们迟早会受制于往日,显露他们从何而来。——我在我身上看到了浙江的父母,我在你身上看到了山东的父母。

13. 总是令人不胜惊奇,你已经走到本以为永远不会去到的地方。——前提是,拒绝平庸。

14. 人生苦短,欢愉有时,我想真正需要的是活得令自己尊重。——真诚,坦诚。拒绝谎言,拒绝平庸。

15. 是的,我们这个时代低估了真正的价值。——我们这个时代,什么是价值这样的问题,早已被抛弃。

16. 胆怯的智慧还在犹豫的时候,勇敢的无知已经行动了。——21年前的那个六月

17. 林中有两条路,你永远只能走一条,怀念着另一条。——这里不能用SL大法,想想清楚你要什么。

18. 自由是必需品,因为一个人必须尽量脱离周遭世界中的习以为常、理所当然的那些东西。——重新思考,你就会发现很多司空见惯的现象是多么的让人作呕。

2010年12月29日 - Posted by | Books, 民主, 个人, 中国

还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