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鱼桥

Kindle 初体验

昨天下午,从侯哥手里拿到了我的kindle。一拿到手,我就迫不及待的把盒子开了,在地铁上就开始看上面唯一的一份文件:user manual。

一回到房间,我就开始折腾。先折腾侯哥给的链接,除了“多看”没试以外,其他什么converter,下了两个都不知道怎么用。索性不管他,把自己库存的书往里塞。试了试,doc文档不行,txt文件也不行,pdf显示不错,于是开始把doc文件转换成pdf。当然,这么做之前,我把doc文件的字体都改得非常大,24号,如果是中文版的话,那就是“小一”,这样在kindle上显示就比较舒服,也不需要在放大了。行间距最好能够设置成1.5倍,看起来会更舒服。页边距可以适当弄小一点,一来可以增加每页字数,二来kindle毕竟不是书本,边缘是挺宽阔的边框,没必要留那么大的边距。然后在页眉加上作者和书名,基本上就满足我的要求了。

kindle对中文的支持确实不太好,不过幸好仅限于目录上的书名,而且仅限于简体中文。如果把书名全部改成繁体中文,那就没问题了。至于书内的文字,不管简体还是繁体,都能够正常显示。于是我的首页就变成了下面这个样子:


从昨天到今天上午,一共转换了大概20本书吧。多数我都看过,有几本一直想看,却没有买到,也没想过在电脑上看。这下不用买了,看来以后很多书都不用买了,特别是那些很旧的书。当然这是不太道德的。

现在说一说kindle的优点,总的来说,kindle满足了我对一台阅读器的基本要求,在显示和续航力方面则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

  • 1. 电子墨水+磨砂屏幕。这种显示方式跟纸版的显示非常接近,除了不需要动手翻页以外,几可以假乱真,很舒服。我肯定像kindle这样的阅读器,是老六张立宪这样的人最讨厌的。
  • 2. 分量很轻。比我书架上的绝大多数书都要轻,一只手若有所支撑的话,绝对可以长时间阅读。关键一点是,不怕书角往上翘,免去了最大的麻烦。以后大部头的书我看不用出了。
  • 3. 可以装大量的书,而且可以记住每本书上一次的阅读位置。当然加注释以及加书签等等基本功能,kindle都提供了。
  • 4. 提供了mp3播放器,不过换页的时候,音量输出似乎有问题。不知道是我这台kindle的问题,还是本身固有的。不过人家早告诉你了,那是experimental,所以期待太高是不对的。
  • 5.勉强可用来充当博客阅读器,不过效果不太好,字体太小,除非每看一篇文章该一次字体设置。
  • 6.电池续航能力优异。昨天傍晚充完了电池,躺床上看书3小时,待机(好像关不了机,只有睡着和醒着两种状态)到早晨,继续看两小时书,然后连到电脑上充电。我还没反应过来,充电就完成了,肯定不到5分钟。看来一个星期不用充电绝对不夸张,短期出门连充电器都不用带了。
  • 7.每次待机的“屏保”还各不相同,我很喜欢那张“鸟”图,我想侯哥一定也是喜欢的。

除了上述提到的以外,其他缺点也一并说一下:

  • 1. 由于是黑白的,图片显示显然不够好。不过有些黑白图片却很有型有质感,比如kindle自带的那些“屏保”。
  • 2. 书籍不能分门别类放到不同的文件夹下面。就算我额外加了文件夹,显示的时候,所有书还是一起列出来的。
  • 3. 若有收音机功能就太棒了。
  • 4. 跟普通书本一样,是靠反光来阅读的,所以晚上看书是要点灯的,应该提供专门的阅读配灯,半夜的话,有些人适合偷鸡摸狗式的读书方式。
  • 5. 6寸的屏幕毕竟比A4纸小了太多,几乎所有的文档都需要重新转换。当然,从亚马逊上买的或者下载的不用。

另外,顺便我还试了试漫画。电脑里有一些pdf版的“丁丁历险记”,就弄了一些看看效果。能看不过屏幕小了点,横过来看的话,就很不方便,只好另外再做打算。幸好我看的漫画非常有限,一个星期就更新一次,也就无所谓了。

2010年12月19日 - Posted by | 个人

5条评论 »

  1. try that setlocale for Chinese display in *.txt files.

    条评论 由 匿名 | 2010年12月19日 | 回复

  2. 分类用Collection啊,呵~

    上一个也是我发滴。

    条评论 由 | 2010年12月19日 | 回复

  3. 好。

    条评论 由 木鱼桥 | 2010年12月19日 | 回复

  4. 峰哥还看漫画的,一颗纯真的心啊

    条评论 由 秋秋 | 2011年02月5日 | 回复

  5. 漫画我看的很少,一个星期一次,火影忍者,哈哈。

    条评论 由 木鱼桥 | 2011年02月5日 | 回复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