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鱼桥

收获

下午下雨了,有些不舒服,就睡了一会儿。梦中精彩纷呈,醒来有些失落。不受自我控制的梦境可以多姿多彩,而现实的生活却是这么乏味。

罗大佑在唱歌,唱得真有感觉,他真是幸福。写到这里,我去查了查罗大佑的老婆。结果只是证明我手贱。不说故事,这文章写的坦荡,在华人世界尤其难得,这女人确实不简单。而为了纪念这段感情,罗大佑写了《是否》。不过我认为张艾嘉的文字比罗大佑这首歌要有感觉,要有价值。罗大佑是无可奈何,而谁都不喜欢无可奈何,尤其是音乐。

计划好的博客再一次泡汤了。我本来想写,我这样做工程师的,要么换行去做一份确实感兴趣的工作,要么在业余做一件有价值的事情。前者,前怕狼后怕虎是做不成的,做了就做了。而后者,身在新加坡是个劣势。对于我来说,很多有价值的事情,只在国内才有意义。趁这个机会,是该好好考虑考虑了。

博客写差不多了,回头想标题,不料写下个“破釜沉舟”。这绝对不符合我的性格,就算天塌下来了,我还是该从容不迫地安排我的生活。只有这样,才有可能收获一些东西。

2010年11月28日 - Posted by | 个人

还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