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鱼桥

思辨和博客

这两天冥思苦想,想着自己一无是处,没什么特长。但转念一想,有爱好也行啊。想来想去,就想到一条,我喜欢“哲学思辨”。刚想到这个,有人就告诉我,霍金老师刚刚出了本新书,说“哲学已死”。我跟你没仇吧,在这个节骨眼上给我伤口撒盐?害得我睡不好觉,噩梦连连,不过吃饭还是挺香的。

既然连霍金老师都这么说了,我也没什么办法:我只是个小人物而已。要认真起来,霍金老师起码把这个星球上的一半人都得罪了,仇人吗,多我一个不多,少我一个也不少。不过小人自有小心眼,琢磨着什么时候去蹭一本看看,用“哲学思辨”的手段,把你所谓的“哲学已死”批驳得干干净净,继续我们“哲学思辨”的千秋功业。若最终仍旧伤不到霍金老师一星半点,大丈夫能伸能屈,以后直接改成“思辨”就行了。

Google Reader用了几年了,一直没怎么整理,里面有大量的死订阅。整理了一下,大约300个订阅,删得只剩下不到100个。这原因吗,多半是这天朝的网络,一点也不和谐,从上到下都特别喜欢折腾。删除几篇文章那是再小不过的小事。博主甚至博客空间提供商们,每天都面对那看不见的大手,战战兢兢度日。一不留神,一觉醒来就发现博客甚至网站都没了。搬过家的博主数不胜数,而曾经喧嚣一时的bullog.cn,谁还能找到一点踪影?不过最近1984bbs.com关站,随后1984bbs.org的开站所产生的纠纷,却让我恨铁不成钢之余,看到了两个不错的博主:花落去霍炬。真相如何不是我所能够清楚了解的,不过我赞赏他们辩论的诚恳和风度。若争论的双方都能拥有这点,真相自然能够得到最大限度的还原,最终得益的却不仅仅是当事人。可惜的是他们博客更新频率,那是非常低。

另外,msn空间要关门了,我这里还有一些朋友的订阅是msn的,若有人搬家,记得告诉我新地址。

 

2010年11月2日 - Posted by | 自由, 个人

还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