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鱼桥

给小南瓜授粉

今天小南瓜又开花了,两朵大大的。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到雌雄花同时开放,左边的是雄花,右边的是雌花。我家年年种南瓜,当然不是这种观赏性的,而是吃的,长的很长或者很大的南瓜。每次南瓜花开的早晨,我奶奶就会去人工授粉。具体方法是把雄蕊直接拿指甲掐下来,插到雌蕊上面。过一段时间雄花凋谢,雌花裹起来孕育南瓜。今天早晨爬起来的时候看到很多蚂蚁爬来爬去的,立马想到这以前的那些“小南瓜”是不是得益于这些蚂蚁?这么一想,我就很安心的去上班了,也没打算人工授粉。

晚上回来更新博客,越写越觉得不对。你看中间那颗蔫的雌花,下面有个小果子。晚上我回来看右边新开的雌花,现在当然已经蔫了,下面也有个小果子。而且自从上次那篇博客开始到现在,“小南瓜”出了一个又一个,怎么也有十个了,可总也不见长大。必定有问题。网上一查,发现有异:那下面的那个“小南瓜”可能根本不是南瓜。一想到这里,我就赶紧去做了一个人工授粉。不过太晚了,我觉得很可能不会成功。等下次吧。

2010年11月1日 - Posted by | Life, 个人

还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