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鱼桥

德累斯顿(四)

昨天整整一天都在外面,是收获最大的一天。
 
大清早8点多吃完早饭,去柜台租自行车,被告知没车。于是赶紧打电话给Andre,德国大哥只好坐公交车来找我。想着今天一天不能看很多东西了,就觉得懊恼。没成想最后这倒成了好事。于是我们10点准时出发,坐城市轻轨往河边走。德累斯顿提供5欧元的当天票,可以坐公共汽车和城市轻轨,一直可以用到第二天凌晨4点,这个价格一点都不贵。据说还有一个月40欧左右的月票,若常住,这倒是个好选择。不过Andre给我看了他的月票,一个月5欧,气死我也。
 
天气很热,跟新加坡有得一拼,应该在30度左右。不过比新加坡好的是,这里很干燥,出汗很顺畅。不会像新加坡那样,走一走就浑身是汗,很不舒服。过桥往东走几分钟,就到了我每天过河的那座桥。今天非常幸运,桥下有一个二手跳蚤市场,就在河岸旁的平地上。只有在这个星期六和下个星期六才有,让我给撞上了!
市场不是很大,但卖的小东西很多,瓶瓶罐罐,相机,杯子,小刀,开瓶器,各种各样的旧书,图画等等不一而足。不过Andre跟我说,当年二战之前的书籍,很多单词他都不认识,这很让我惊讶。很多中文繁体字哪怕我没见过,但也多半能猜出来,这拼音文字,才几十年,很多单词就不认识了?
 
我们在那儿逛了两个多小时,喝了一杯啤酒,我淘到了一把小刀,一个几乎没有任何信息的非常老旧的双筒望远镜,昨天晚上花了一个小时都没找出什么有用的信息来。不过据这架势看,多半是二战之中造的产品,全铜。为了防止盟军轰炸,故意不标任何生产厂家。不过连放大倍数和物镜口径都没有,这也实在有些夸张了点。不过我估计是6X30的。晚上进入河对岸的露天看台安检的时候,还差点被人没收了。幸亏大哥咨询了一下管事的美女,美女点点头,我才到手几个小时的玩具才没遭殃。美女就是好。
 
一个单筒望远镜,Kassel的Hertel & Reuss所造,10X30,效果惊人,尤其是在桥上偷看远处草地上的小姑娘们。
 
一个难看的本地Dresden的啤酒杯,不知道是啥时候的,要价还很贵。要不是德国大哥说这个杯子不错,我才不买。
 
另外还有一堆杯垫,几个勋章。卖勋章的大哥不让我买带纳粹标志的勋章,说不能带出海关,于是作罢。小白说要找西班牙书。来德国买西班牙书有点奇怪,不过我还是很认真地问了两个卖书的。幸亏他们都没有,要不我得拿在手里,多不方便。于是我也没有再问其他的。
 
2010年07月4日 - Posted by | Travel

一条评论 »

  1. 都很有古董的感觉。i like it! 😀

    条评论 由 Pauline | 2010年07月7日 | 回复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