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鱼桥

德累斯顿(五)

逛完跳蚤市场,Andre提议说去一个好地方。跟我旅馆的地方基本顺路,顺便把刚淘到的东西放回了旅馆。不过我把那个小小的双筒望远镜带在了身上,放在腰包里,刚刚好。从旅馆出来,我把新加坡youth olympic的volunteer帽子送给了光头大哥Andre,这家伙挺不禁晒的。擦了防晒霜,晒两小时胳膊就通红通红了。我什么都没擦,一点事都没有。这家伙要去新加坡,不得晒成人干?
 
从旅馆出来,我们坐个公交车,就到了一个好地方。整个德累斯顿尽收眼底,毫无阻碍。远方的教堂尖楼清晰可见。可惜正对着阳光,照片有点发虚。我们在这里吃中饭,比我的旅馆还便宜,真是让人感慨万千。要我住在德累斯顿,有空就来这里吃饭,吃完饭还可以看看书,躺在外面晒太阳。让我郁闷的是,下面有一户人家,平坦的阳台上有一把遮阳伞,明显就是用来做这个的。人比人,气死人。
 
中午吃猪扒,挺好吃不过分量太大,加上天气实在是热,竟然没吃完。两份饮料,一份带salad的猪排,加起来还不到10欧,真是便宜啊。吃完中饭,要了几张杯垫,我们拍屁股走人。今天的正餐是易北河边的大屏幕足球比赛,德国对阿根廷。
 
我们到的时候是下午3点,还有一个小时比赛才开始。天气太热,我们就坐在树荫底下喝啤酒,顺便偷拍小姑娘。河对岸就是老城区,教堂尖塔可以看得很清晰。对面游人如织,这里却几乎没有外国人。
右下角放大了细看,炎炎夏日下,还是很清凉的吗,哈哈。我前面的三个小姑娘一直拿德国国旗遮阳,我还看到有人拿国旗垫屁股的,哈哈。
 
比赛开始之后,我们挪到了太阳底下,以便更好的看球。结果坐了10几分钟,就狼狈的逃回了树荫底下。上半场比赛沉闷,我也对足球兴趣不大,Andre倒比我还显得兴趣缺缺,一点也不像个德国人。躲回树荫,对我们两人来说,倒也不是那么难堪。不过上半场一结束,我们就另外找了一个地方,在后面的高台上,站着看。
 
上半场1:0,那个进球确实漂亮,任意球直接就进去了,不过也没有再多的机会,不想下半场却是屠杀。看着周围的人一波接一波的欢呼,这么开心,我也跟着很开心。Andre倒是挺淡定的,没看到他一丁点欢呼的样子。德国赢了,本来整届世界杯我只认识卡卡,罗纳尔多和梅西,再加上一个朝鲜队的叫什么“郑大世”的。从此以后,我就一个人也不认识了。
 
 
2010年07月4日 - Posted by | Travel

还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