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鱼桥

德累斯顿(三)

今天下班,从旅馆租了一辆自行车就上路。5点多开始骑车,一直到将近8点才回来。本来还可以更晚一些,不过荷兰大哥明天要早早回家,开大概7个小时的车回荷兰。理由吗,说是要去庆祝儿子读完中学,但我看,星期五下午4点,荷兰对巴西的比赛才是最重要的。于是约好了8点吃饭,骑车过程就显得匆匆忙忙的。

先到易北河边,过桥到一堆老建筑中间绕了两圈。我想我这么一说,所有到德累斯顿的家伙都知道了我过得是哪座桥了。破破烂烂的像个老的不象话的城市,所以游客很多。不过也不全是游客。

1

这两位大妈对着地上一个地方指指点点,当时我就在2米多开外。地上也没什么东西,一块石板上一个大大的“N”。我觉得好奇,就跑过去问。大妈用蹩脚的英语跟我说,拿破仑在1813年,曾经站在这个地方。我记得拿破仑大概是在那个年代,不过我可不知道他做过什么,也从没想过他来过德累斯顿(也许是进攻俄罗斯的路上?),对她的话将信将疑。回来一查,还真是。维基百科上甚至还有这石头和字母!大妈后来继续很努力的告诉我,她身后的教堂地下,埋葬着很多皇帝,以及一个最有名的皇帝的心脏。还跟我说,只要有小姑娘经过,那颗心脏还会砰砰的乱跳,一再怂恿我进去。我禁不起诱惑,把车停在旁边,准备找地方进去,却没找到合适的入口,只好周末再说了。

2

大妈身后,一个小姑娘一直在很认真的看书。要是我,就不会选在这个游人如织的古城区看书,易北河边有大片大片大片大片的草地,阳光明媚,凉风习习,怎么也比这边强。不过不知怎么的,就觉得很欣慰。告别了小姑娘(当然,这只是我一厢情愿),我就沿着易北河一直往东骑。那真是大片大片大片的草地,草还很长。

3

骑了一会儿,我收到一条短消息。小白问我为什么不说话。我这才想起来我电脑还开着,赶紧回了一条告诉她我在河边骑车。这丫居然嘲笑我“看美女,骑车冲到河里去”,真是岂有此理,就不理她了。在凳子上休息了一下,结果真的来了个美女。美女的正面照不甚清晰,于是我就选了一张背面的。看清楚她书包里放着什么了?

哈哈,居然是个打气筒,还是个旧的。估计车坏了,大老远借打气筒去了。这么好的天气却不能骑车,怪不得正面一脸郁闷样。

这是古城区后面的一个小水池塘,旁边停着的是我从旅馆“Best Western“租的自行车。还可以,就是中间那个大大的广告牌不好,想搬一下车子都无从下手。

这几乎是今天唯一的收获了。明天不用早起,真是一个美好的晚上。

2010年07月2日 - Posted by | Travel

7条评论 »

  1. 突然想起来,二战盟军会师就在易北河。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城市

    条评论 由 tank | 2010年07月2日 | 回复

  2. 就是这个城市。所以在苏联人打进来之前,英美把这个城市炸得很惨。据说现在所看到的绝大多数老建筑都曾大修过。不过我还没发现轰炸的明显证据。

    条评论 由 Yunfeng | 2010年07月2日 | 回复

  3. 凑近了看,距离20厘米应该可以看见弹坑

    条评论 由 tank | 2010年07月3日 | 回复

  4. Good~

    条评论 由 Tianze | 2010年07月3日 | 回复

  5. 就忙着看小姑娘哟。。。haha

    条评论 由 Pauline | 2010年07月7日 | 回复

  6. With lion the symbol, Germany is known to be ruled by the masculine culture. But to give me a pleasant surprise, your pictures give vivid examples of young charming German ladies~~

    条评论 由 焙旭 | 2010年07月18日 | 回复

  7. tank,我凑了很近,没看见弹坑。不过我从新买的一本画册上看到,当年损毁的很严重。那些黑黑的城砖都是当年留下来的,灰色偏淡的都是新的。有些巨大的石头上,都有小小的矩形修补过的痕迹,很多很明显。to James: it is obvious that most of us have such bias. Even if it is generally true, there must be charming ladies exist. You might need to experience yourself as this is my personal view towards this city.

    条评论 由 Yunfeng | 2010年07月19日 | 回复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