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鱼桥

德累斯顿(二)

晚上又去逛街了,不过这次多了一位本地人,Andre。他带着我们在老街上晃了一圈,最后带我们到了一家越南人开的餐馆。这么好的天气,没有人坐在里面,我们就在外面找了一个座位。这是一个很幽静的小饭店,带一个典雅的半地下室洗手间。

荷兰大哥Rob在左,他有两个女儿,是个略带忧郁的荷兰人,有一个意大利老婆。德国大哥Andre在右,还是单身。后面居民房的阳台竟然是藤条编织而成。

点完了啤酒点菜,我点了一盘鸭肉。量很大,多亏了Andre。不过这个不重要,重要的在Andre的后面,有一个可爱的小姑娘。

小姑娘很快就走了,坐的也比较远,拿不到更好的照片了。来德累斯顿之前,我以为除了周末我应该不会有多少时间外出。结果这里下班早,太阳下山晚,每天下班后我们都有5个小时以上闲逛的时间。非常可惜,我竟然没有带长镜头。
我们谈的东西不多,东拉西扯的没有什么主题。让我惊讶的是,新加坡的房租比德累斯顿要高不少,甚至比阿姆斯特丹都要高一些。Andre租了一套一个卧室的房子,一个月400欧元。这只相当于我在woodlands的一个主人房的租金。而在阿姆斯特丹一套房子也不过8/9百欧元。何况人家都是低层的房子,在新加坡,只有富人才住得起低层的屋子。
我跟Andre约好了星期六一起骑车逛德累斯顿城。在德累斯顿,再也没有比骑车更好的跑遍全城的方式了。星期六晚上,是德国对阿根廷的比赛。易北河边有一个现代汽车赞助的大屏幕,我将在那里冒充一把德国球迷,哈哈。

2010年07月1日 - Posted by | Travel

还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