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鱼桥

艾未未:不要对我有幻想

据说艾未未先生在网易,搜狐和新浪上的博客同时被删除。据说百度所有大学的贴吧都不能再发新帖子了,据说豆瓣上风声鹤唳,无数小组被关。关吧关吧,关得越厉害,就有更多的人想知道,5月35日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艾未未:不要对我有幻想 

 

大概是什么日子要到了,这两天有点忙。尽把自己人往公/安/局里送,又误会了。

 

前天两次打110报警,把没有带警证的国/保/警/官送进了公/安/局。今天,又三次打110报警,把跟踪我的两个便衣警察送进了公/安/局。

 

总结一下,一是上述所涉及的国/保也好,公/安/也好,便衣也好,110出警也好,局里的干警也好,我的行为不是针对你们个人的,就像你们的行为也不是针对我一样,如果我的过失伤害了你们的自尊,我诚挚向你们道歉,误会了。

 

你们只是执行公务,不管是何种公务,只要是为了生存,就多少可以理解。

 

要说明的是,我作为一个人,必须维护我的权利,谁也不要逼我。

 

删博客我忍了,窃听电话我忍了,监视住址我忍了。

 

可是你们闯到家里来,当着76岁的老妈想威胁我,我没法忍。便衣秘密尾随跟踪,威胁我的生命安全,我没法忍。你们不懂/人/权,多少也知道宪法吧?你们要听清楚的是:

 

一、天下是你们的,做事要光明正大。

 

二、执法一定要守法,要带警证,两天中有五位警员不带警证,两位冒充“公民”。尊重你的职业,在你还没有找到更好的职业之前。

 

三、公民不都是软柿子,今天好惹明天不一定好惹。不要吃着拿着还翻脸不认人。

 

四、不要找我谈话。找别人谈话的经验用在我这不合适,要注意多学习,多上网。

 

五、程序要清晰,避免被动。以往的经验不好使,要充分吸取上海闸北分局的深刻教训。

 

六、110出警及时,接话生口齿清晰,有教养,在此表扬,我都爱上你们了。你们留有我的电话,可以私下接触。

 

七、女警都比男警好,不会是我的弱点又犯了吧。我的世界是倾斜的。

 

八、还是那句话,这只是你的工作,不要做不该做的事,因为执法不当,丢了工作是小事,损害了党的形象,国家的品质就不好了。

 

九、再,不要对我有幻想。

 

十、待续。。。

 

艾未未:国/保电饭煲

 

      下午七点四十分,从至少设有三道警戒监狱一般的使馆出来,听了佩洛西人权老娘们的哼唧,才体会到多大点钱的事,就使一个本来挺蒙事的女侠变成了唯唯诺诺的负罪婆。更可笑的是说美国使馆有着大汉遗风,呕吐。

 

为了手机不被美国海军陆战队收缴,留在了车里。回我母亲的电话,紧张说有四个便衣在家里等我,并不断打听我在机场路的住处。我赶紧说我回来,有些日子没见了。

 

之后的事就更像是写坏了的荒诞小
说,由于那个感觉良好的国/保没有随身带警证,我拒绝与不明身份的人谈话,他说他的同事有警证,我说我的同志是克林顿。他开始沟通感情,我最忌讳这个。我
只好请他出门,只好拨了110。扭扭捏捏110来了,两个倒霉蛋警员也没有带警证,说是你招的我们,我说我是纳税人,他说衣服上有警号,外面还有警车。我
说怎么证明不是你偷的,两位只好又回局里去取。一同去了派出所,局里警察见了国/保被带回作笔录,多少感到有点吃惊。警察一人同时做了问讯和笔录,有点太
搞笑,我还是仁慈签了字。之后又拒绝出具报案回执,说就是谈谈嘛,又不是刑事犯罪。我说我不是没事拨110玩的,给郝律师电话,山西信号不好,改打刘晓
原,他说国安也曾经陪他聊天。被我举报的国/保又一次从眼前消失。愤怒冲出警局,一点不夸张,我说你们浪费纳税人钱,你们太不光明,你们比谁都怂。如果再
不开锁,派出所就会没有门了。

 

回去先安慰老妈,出门又见同一个国/保,磨磨唧唧腻腻歪歪意犹未尽。我只好又拨打110。这次出警有效率,验了两警证,放走了东城国/保,与朝阳国/保握手言欢。

 

我说了下次来找我,别忘了带上手铐,或是找个能说出整句子的。不瞒你说时代不同了,国/保就是个电饭煲也应该进步。吓唬谁呢,怎么都是一天。

2009年05月29日 - Posted by | 个人

10条评论 »

  1. 长得比较喜相,像那个演小品的李琦。。。挺大岁数的就别老折腾了。那个什么日子的当事人都不闹了,别人还是想法把自己小日子过好吧。

    条评论 由 ke | 2009年06月1日 | 回复

  2. 抽空关心一下三巴旺购物中心对面开了一家“添一点”也是好的。新加坡的北疆终于有川菜馆了,予佳,你再也不用打电话问我北边哪里有川菜馆和火锅了。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需要上来抒发一下,泪奔。。。

    条评论 由 tank | 2009年06月1日 | 回复

  3. 呵呵我一不小心居然看成了 ‘裸奔’,还以为tm怎么了。我面壁思过去了。

    条评论 由 juanjuan | 2009年06月1日 | 回复

  4. Ke Ren那是风凉话,你没看见就以为他们不想说了?出点事就下禁口令,20年前,50年前的事都不让说,不让讨论, 中国政府就是没种!

    条评论 由 Yunfeng | 2009年06月1日 | 回复

  5. 是不想说了。这个星期历史频道播了个记录片,当初的大牌一个都请不到,来的两个也是语焉不详。当初某位想让广场血流成河的,和某位指着木子月月鸟鼻子骂的现在都低调的努力回国开公司呢。。。历史就是无数个交易与妥协过程,当初上面那两位等人在学生们5月初复课后又把他们煽动上街,现在文人们抬死人压活人,也都不过是重复这个过程罢了TM,响应号召裸奔一个吧。。。另外北边的四川火锅在那里?

    条评论 由 ke | 2009年06月2日 | 回复

  6. 对啊 TM,什么位置啊?什么时候一块儿去吃?btw, 下面Ke Ren的这句话很有道理 (“历史就是无数个交易与妥协过程”),赞一个。

    条评论 由 Weiqiang | 2009年06月2日 | 回复

  7. 就在Sembawang Shopping Center 对面的一条街。具体位置是7 Jln Legundi。本来这两天就想去的,可是我牙龈发炎。。。准备好了之后就杀过去。北边的四川火锅在Blk 340B 09-79,Sembawang Close。Weiqiang, 你们要吃去学校就可以了呀。

    条评论 由 tank | 2009年06月2日 | 回复

  8. Ke Ren现在不是说风凉话了,而是为历史作总结了。我觉得既然你看得这么“清楚”,这现实中也没什么你看得上的了。从这点来说,我更欣赏Tanktom,人家不想谈政治,至少还惦记着吃的,比你真实。不过我又想了一下,冷战还有点妥协的味道,虽然其中发生了太多根本不能算妥协的东西。推倒柏林墙算怎样的“交易”,怎样的“妥协”?二次世界大战,这也能归类为“交易”和“妥协”?日本侵华呢?国共内战呢?当我把刺刀插入你的胸膛的时候,请你告诉我这是什么“交易”,什么“妥协”?四川地震,因为建筑原因死了这么孩子,对于这些孩子本身,对于家长们,你所谓的“交易”与“妥协”又在哪里?又是什么样“交易”和“妥协”,才能做到没有人承担责任的程度?

    条评论 由 Yunfeng | 2009年06月2日 | 回复

  9. 唉这个东西就复杂了,没几人能完全说清楚,能说清楚的又不愿说清楚,所以大家就都稀里糊涂人云亦云呗。。。其实二战德军越过马奇诺前英法还不断的支援武器,美国直到珍珠港前还一直在向日本和德国兜售军火;还有那些小的参战国,芬兰希腊土耳其东欧诸国等,历史一般没有人粉饰,异彩纷呈除了黑的和白的什么颜色都有蒋总‘空间换时间’;苏军出征东北的条件;美国抢投原子弹;日本投降后关东军两边发武器;另外蒋老先生看家的30个德国师是希特勒给打扮起来的,最后用来打日本,晕;内战更扯了,无数国军高级将领就只因为自己或者身边养的共匪牒反应慢了点结果起义变成了投诚,投诚变成了投降,当不成水利部长还得在东北蹲大牢,悔得肠子都青了;至于四川地震,现在这样让这些大坏蛋给大家重盖房子挺好,房子盖好了再把他们架出去崩了吧。

    条评论 由 ke | 2009年06月3日 | 回复

  10. 所以你的意思还是有实力的做交易和妥协,至于下面的人们,普通的百姓们,死了也就死了,没什么值得可怜同情的?不过很可惜我没你这么高的境界,我只考虑像我这样无权无势的人,如何在那样的情况下,维护自己的利益而已。这次没有轮到我,下次,下下次也许会轮到我的孩子。为了不让那样的情况再次发生,我希望看到专业负责的调查报告,我希望看到有人承担该承担的责任。如此而已。至于历史有没有人粉饰,好像你说了不算。共产党就是粉饰自己历史的高手。

    条评论 由 Yunfeng | 2009年06月3日 | 回复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