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鱼桥

往海边走走(2)

新加坡的西海岸附近到处都是占地很大的工厂, 但人很少, 比较偏僻。 但是我们在路边发现, 一个敞开的大门里面有一个饮料贩卖机。 门很大, 也不像我们所走过的那些工厂的门, 里面有几个旗杆, 看起来像某个跨国公司新加坡总部的大门。 不过我们渴了, 带的水都快喝完了。 看着门开这么大, 就走过去买饮料。谁知买了饮料, 刚刚喝了两口, 不知从哪里跑过来一位穿着军装的青年, 问我们在那儿干啥。 我就跟他说我们只是买点饮料。 他挥挥手就让我们走了, 却把我们吓了一跳, 怎么闯到军事区来了?

走出大门, 再往前走了几步, 上面好像写着什么military institute(1), 旁边还有一个火炬加大刀的标志物, 着实把我们吓着了。 不过我们志不在此, 虽然都快到半夜12点了, 也不怕他, 买几瓶饮料也不会有什么事吧。 又往前走了一小段路, 路边出现了一条灯火通明的走廊, 很长。 一下子就吸引了新人小白这样的人。 为了慎重起见, 我凑到旁边看大牌子, 上面写着, Singapore Discover Center, 于是我们毫不犹豫地进去了。

长长的走廊, 灯火通明, 但就只有我们3人。 走在里面, 我们不止一次地感慨新加坡人为什么这么浪费, 晚上没有任何游客, 开这么大灯干吗。 我们只能解释他们知道我们今天要往海岸走, 经过这边会看到的。 走到走廊的尽头, 我们左边是一个宁静的小湖。 虽然湖对面灯光不足, 但那边的房子以及那些柱子, 让我想起了巴特农神庙, 确实挺像的。 然后新人就问了一个问题, 巴特农神庙供奉的是什么神。 我显然不是忘记了, 就是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个信息, 我当时想的是, 是不是宙斯。 不过小白抢先发言, 说是“农神”。 我从来都没有听说过希腊神话里面有个农神。 巴特农神庙这么有名, 里面供奉的神我肯定是听过的, 于是我表达了我的疑惑。 不过他们都说是农神, 而且还把我在新加坡的中文水平的排名, 从第八降到了第十一(2), 以示惩罚。 我只好记下了, 不过还是有些疑虑(3)。

我们又往前走, 前面是SDC的主建筑, 门上贴着开放的日子和时间。 当然, 半夜不会是开放的时候, 我们只好往右沿着大道走。 路灯已经很少了, 稀稀落落的, 与刚才灯火通明的走廊反差极大。 我还在犹豫要不要继续往前走, 他们两个依旧兴致勃勃。 很快, 又有新的东西吸引我们了, 那是一架飞机。 飞机不大, 大概也就5米长, 用铁桩固定在地面, 也许是新加坡空军退役的战斗机。 旁边的一个屋子里面亮着灯, 我们凑过去, 里面有很多亮着的显示器, 看来是一个监控中心。 我们又继续往前走, 前面灯光更加稀少了, 远处已经很暗很暗了。 旁边只是一些停车场, 我们都在犹豫是不是还要走, 最坚定的是小白, 不停的说“再走走看吗”。

没想拐过一个小弯, 我们左边的不远处出现了两排很整齐的小灯, 很漂亮。 我认为那里有条小河, 那是河岸上作装饰用的灯。 再往前有个三叉路口, 据旁边的路标来看, 往右是“Way Out”, 于是我们往左走, 离那条“小河”也能近点。 谁知等我们走到那边, 我们发现小河并不存在, 那两排小灯, 就在公路的两旁, 整整齐齐, 而又安安静静。 每个小灯都耀眼而快活地闪烁着, 却没有照亮我们脚下的路。 这个场景我只能用梦幻来形容。 我从来自诩自己是个理性的人, 从小也没看过什么童话。 虽然经常有一些不可避免的侥幸心理, 但是从来没有什么幻想。 “梦幻中的场景”之类的场景, 在我的想象里面是不存在的。 不过, 在这里, 确实很梦幻, 整个场景看起来真像在某一个童话故事里面。 新人与小白正在异常兴奋地讨论我们是不是已经到了爱丽丝梦游的仙境, 又或者是绿野仙踪里的场景, 两个人都兴高采烈地讨论等下是不是会有个狮子跳出来, 拦在我们的面前。路左边的山上有一个雷达模样的东西,小白说那是不是给外星人发信号的塔呀。新人说,他们发射“嘎嘎嘎我是狮子”!小白说,“嘎嘎嘎我是小白!”

注1: Singapore Armed Forces Training Institute (SAFTI)。 我不明白这样一个军事院校, 在校内怎么没有站岗的,而且还跟Singapore Discover Centre这样的旅游区用这么一条梦幻大道连在一起。 关于这个institute的信息, 大家可以看它的主页, 还可以看wikipedia上的内容

注2:这个排行榜是新人同学按照反举法做的。 其中第一名和第二名分别是新人和小白。 我本来是第三名的, 不过犯了一些错误, 排名一路下滑。

注3: 巴特农神庙供奉的是雅典娜女神,里面曾经有高达12米高的雅典娜女神金像。 希腊神话里面还是有一个农神的, 德墨忒耳(Demeter)。 这里他们故意把庙名叫成“巴特--农神庙”。
2006年10月29日 - Posted by | Travel

2条评论 »

  1. so cool… ^_^

    条评论 由 Pauline | 2006年10月30日 | 回复

  2. 快点,下文下文!!!

    条评论 由 新人 | 2006年11月1日 | 回复


发表评论

